最佳解析度1920*1080,文字比例125%,瀏覽器縮放100%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公益捐助 許壽亮 - 學校新聞 | 2021-01-06 | 點閱數: 721

銅蘭國小與部落合作 繪製完成太魯閣族意象圖 期望取得智財權創造雙贏
銅蘭/記者葉文杰報導
銅蘭國小校長許壽亮積極帶領學校與社區部落深入互動,將數位科技資源影響與融入社區,最近更與部落社區畫家與花蓮縣多盟源協進會合作,繪製完成屬於太魯閣族的族群意象圖,活潑生動的族群意象圖引起族人熱烈迴響,紛紛表達使用意象圖的意願,銅蘭國小校長許壽亮也藉此機會傳達智慧財產權的觀念,強調圖案是部落畫家畫的,目前還在洽談授權中。
擔任花蓮縣教育網路中心主任的許壽亮,本身也是花蓮縣銅蘭國小現任校長,來自太魯閣族部落,對於將數位科技資源影響與融入社區,一向有捨我其誰的責任感。他積極促成銅蘭國小與部落文化深入互動,結合部落繪畫人才與有熱忱的協進會組織,將學校數位科技資源逐步融入社區,為部落社區創造具象徵性的族群意象圖。
花蓮推廣智慧教育
花蓮智慧教育中心自二○一九年三月揭牌,積極推廣創客教育課程,引進3D列印機、雷切機、裁紙機等創客設備,積極推動程式與創客教育。花蓮智慧教育中心作為智慧校園推動主軸的教師培訓基地,將各方資源導入,培養許多熱血教師,課程安排全年無休,授課人次超過四○○○人。花蓮縣在兒童程式教育及創客教育上已領先全國,去年九月後更全面推動國小三年級以上,實施兒童程式語言課程及運用在物聯網開發的模組教具,讓智慧教育思維向下扎根、縮短城鄉差距。
許壽亮認為,身為教師教學時應要掌握學生的學習成效,適時轉化教學方法及策略,他也發現在偏遠部落或社區,因為文化背景的不同,教學策略上需要適度的轉換,不可照本宣科,要用當地學子聽的懂的語言及看的懂的方式,才能達到真正的理解與學習。他常鼓勵孩子只要肯學習,把握每一次機會,就有成功的可能,期許學子們樂觀進取。
許壽亮表示,在偏鄉學校服務多年,更深刻感受到轉化的過程,就是要帶著學生走出去,走出教室、開拓視野,學校外是活的教室,達到師生共學,共同成長。
這次與部落文化深入互動,結合部落繪畫人才與有熱忱的協進會,將數位科技資源影響與融入社區,期許與社區部落攜手共進創造雙贏!族人對成果的迴響就是數位科技融入社區部落的證明,此方向值得持續推廣!

圖:銅蘭國小與部落文化深入互動,將數位科技資源影響與融入社區,繪製出生動的太魯閣族意象圖。(銅蘭國小提供)

:::

訪視評鑑

加我line@

img

倒數計時

校外教學

資訊公開專區

計數器

今天: 2249224922492249
昨天: 3657365736573657
本週: 1663816638166381663816638
本月: 6643666436664366643666436
總計: 1906926190692619069261906926190692619069261906926
平均: 155615561556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