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解析度1920*1080,文字比例125%,瀏覽器縮放100%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活動 許壽亮 - 學校新聞 | 2021-04-08 | 點閱數: 1062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74255
記者葉文杰/壽豐報導
壽豐地區健促學校社群大會師,昨天一二○名師生在銅蘭國小宣誓將健康習慣落實實踐於日常生活中。響應五校分別是平和國中、志學國小、平和國小、文蘭國小及銅蘭國小等,受邀出席的還有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與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藥學部專業單位等,以實際操作方式傳達正確用藥教育與全民健保知識觀念,同時透過互動式有獎徵答講座及闖關體驗活動,加深健促議題的理解與實踐。
在兩小時的健促大會師活動中,首先是慈濟醫院藥劑科劉采艷主任說明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透過醫院常碰到病人用藥的錯誤案例及有獎徵答加深五大核心能力的觀念,五大核心是,一、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二、看清楚藥品標示。三、清楚用藥方法、時間。四、做身體的主人。五、與藥師、醫師做朋友。
銅蘭國小教導主任劉惠玲指出,學校師生為落實正確用藥觀念,也在一○六年參與衛福部辦理的親子短劇徵選作品評選獲全國佳作,主題是「我家藥健康─藥品標示要看清、詢問藥師最安心」,短片中也分享給校群區的師生們線上收看並進行回饋機制再贈好禮,也透過班級社群分享給家長們。
昨天聯合大會師動態活動設計三項闖關體驗,包括第一關全民健保(保您一生一世)、第二關健康體位(趣味競賽)、以及第三關正確用藥(自製防蚊液)等。其中第二站「關健康體位站」告訴參與的學生,好的體位就是要均衡飲食養成運動習慣,而第三關防蚊液製作更從藥劑的成分比例進行調配與說明,講師則是志學國小吳金一老師,有如自然領域的魔法師調配出可以防止小黑蚊叮咬的噴劑等資訊。
健促社群召集人銅蘭國小校長許壽亮校長說,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規劃全縣十六區執行健康促進學校議題,重點議題包含「菸害防制」、「口腔衛生」、「健康體位」、「視力保健」、「正確用藥」、「檳榔防制」、「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全民健保」等議題。各區中心學校要撰寫校群「重點議題」計畫,各校在教學課程及生活常規中推動,也會透過年度「健康促進學校指標問卷-後測檢測」成效評估結果,進行行政支援、融入教學及社區宣導服務的調整依據,讓健康習慣真正實踐在生活中!

圖:壽豐地區健康促進社群,昨天舉行五校聯合社群誓師大會活動,以全民健保與正確用藥落實實踐於日常生活中。(記者葉文杰/攝)

:::

訪視評鑑

加我line@

img

倒數計時

校外教學

資訊公開專區

計數器

今天: 1718171817181718
昨天: 6260626062606260
本週: 2589725897258972589725897
本月: 7569575695756957569575695
總計: 1916185191618519161851916185191618519161851916185
平均: 156115611561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