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管處延伸書市集公益價值 300本展示圖書轉贈花蓮五所小學

花蓮林管處轉贈保安林書市集展示圖書予銅蘭國小,讓師生們十分欣喜。(花蓮林管處提供)
花蓮林管處轉贈保安林書市集展示圖書予銅蘭國小,讓師生們十分欣喜。(花蓮林管處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舉辦「二0二二保安林書市集─森林捎來的訊息」活動圓滿結束,林管處日前由秘書余蘭君代表,將書市集中「森林裡的小書店」三百本展示圖書轉贈花蓮在地明義、中原、銅門、銅蘭、文蘭等五所小學,延伸保安林書市集的公益價值及延續書本無限的生命。

花蓮林管處指出,保安林書市集呈現東台灣最大、最具特色的書市集,以「五感」接收森林捎來的訊息為意象,融入無痕山林概念展開與森林的對話,呈現「生物多樣性主流化」、「保安林在地經營」、「森林惠益共享」等主題,活動核心以閱讀森林的身世為主題,展示國內外出版三百本生態解說、自然圖鑑、森林系繪本及適合親子閱讀等各類圖書,成為小朋友最愛駐足、閱讀的區域。

花蓮林管處表示,保安林書市集活動後將所有圖書贈予在地國小,其中也包括該處出版的「媽媽的苧麻線球」與「足跡鏈結尋寶少年」二本書,希望小朋友從閱讀中瞭解原住民部落的傳統智慧及永續價值,從部落阿嬤種植苧麻、採收、刮絲、揉線到織布的生活日常並找到傳統技藝、親自體驗閱讀的樂趣、感受自然與森林捎來的訊息,進而喜歡閱讀、愛上閱讀,從中學習書本知識及豐富生活體驗,為愛護森林與環境扎根,是致贈圖書給在地國小的最重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