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解析度1920*1080,文字比例125%,瀏覽器縮放100%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活動 許壽亮 - 學校新聞 | 2019-09-27 | 點閱數: 666
image

東華大學教育學院與銅蘭國小簽署四年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銅蘭/記者葉文杰報導

 東華大學教育學院與銅蘭國小昨日共同簽署四年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東華大學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主任梁金盛說,計畫的主要目的在落實花蓮在地大學深耕花蓮,培育職前師資依一○八新課綱進行素養導向教學,與在地中小學連結,促進中小學多元智慧教育的發展。

師資生以英語繪本教學為主軸

 此次活動東華大學的師資生以英語繪本教學為主軸,依學習階段安排低、中、高年級的課程活動,依照引起動機、發展活動及綜合活動流程進行順暢教學,課程設計配合一○八新課綱重視核心素養及學習重點(學習表現、學習內容),為檢視活動成效師資生也規劃了多元的評量機制,例如分組討論、口頭發表、做筆記、分組競賽、實作評量、詰問互動、遊戲評量等,全校儼然辦理一場素養導向教學的班級演示活動,原班授課教師也感受到○八新課綱帶來的新改變、新視野,期待注入一股活水導引現職教師專業精進,並不斷策進教學方法的探索,提供學童更多元的學習。

引發學習英文熱忱

 本次活動低年級認識「How do you feel」、中年級認識「I don't want to be a frog」及高年級認識「大偵探福爾摩斯X Miss Nelson is missing」等三本繪本,其中「How do you feel」讓低年級學童認識英文的情緒用詞,透過生活碰到的情境以圖卡分辨與說出正確單字,例如雨天沒帶傘,可以選擇傷心的字卡,學生至多可以拿取兩張字卡,一個字卡算一分。

 沒有正確的答案,由個人體悟生活所面臨的情境而自主選擇與發表。中年級的「I don't want to be a frog」是要學生了解到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特質,不用羨慕別人,以自己的優點為傲並且喜歡自己,最後中年級學生使用黏土捏出自己喜歡的動物,作品欣賞的同時,也說出不同動物的名稱,透過每人分享又加深對字詞的理解。

 高年級的「大偵探福爾摩斯X Miss Nelson is missing」,除了讓學生按圖索驥擔任小小偵探外,也進一步了解故事裡好壞老師的差異,也在教師節理解學校老師傳道、授業、解惑的教育工作,因為高年級組英語繪本有比較多的文字量,最後透過遊戲「背」單字及手忙腳亂兩項活動,進行分組競賽,以描述、畫背、肢體語言猜字詞,引起學生對學習英文的熱忱,並且加深學生對繪本Miss Nelson is missing的印象。

 銅蘭國小許壽亮校長表示,一○八學年度新課綱雖逐年實施,但學校面臨不同學習階段課程編撰的準備,特別是校訂課程及跨領域課程,除了依教育處期程規劃逐年實施外,也要積極由下而上的盤點學校、社區生態、

 社會資源等課程素材,本次東華大學實施教育深耕計畫,提供英語、閱讀及邏輯思維等跨領域教學的優良示例,學習不再是固著在單一科目的瑣碎片段知識,而是真正融入在生活當下情境的素養教學,培育孩子養成獨立思考、解決問題、團隊合作、溝通表達及創意表現的核心能力。

:::

訪視評鑑

加我line@

img

倒數計時

校外教學

資訊公開專區

計數器

今天: 3083308330833083
昨天: 2384238423842384
本週: 5467546754675467
本月: 111469111469111469111469111469111469
總計: 1951959195195919519591951959195195919519591951959
平均: 1579157915791579

精美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