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解析度1920*1080,文字比例125%,瀏覽器縮放100%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數位 許壽亮 - 學校新聞 | 2024-03-28 | 點閱數: 50
太魯閣族銅蘭國小學生利用VR遠距教學認識阿美族文化

2024-03-28
記者葉文杰/報導

銅蘭國小在三月二十八日數位創新教學中,進一步發展以VR一體積與ARVR軟體平台進行誇域跨校之遠距教學,這不僅限於課堂內容的傳遞,它還激發了學生對新興科技的操作和問題解決能力。這次教學活動中,則是以化仁國小師資在教育處虛擬導播室進行遠距教學,配合的學校有銅蘭、化仁、宜昌、富世及三棧國小,學生們在學習中被要求使用平板及利用VR頭盔來收播上課畫面,配合互動式AR2VR評量及紙本學習單以確保學習的品質。本次以「阿美族里漏部落為例」,ARVR場景則是選定里漏聚會所為主題的虛擬社區。學生們分組合作,從規劃社區布局到設計文化展示區,每個細節都充滿創意。


圖:太魯閣族銅蘭國小學生利用VR遠距教學,認識阿美族文化。(銅蘭國小提供)

銅蘭國小五年學生則是在高穩定高頻寬低延遲的網路環境下,每位學生都有專屬的VR一體機,學生沉浸在授課教師導引的主題學習的動態畫面,學生們在虛擬教室中看到了虛擬老師的教學情形,老師也建立了一個互動式的學習場域,展示了阿美族的傳統文化和藝術。他們還創建了許多以阿美族文化元素有關的知識點進行學習,讓參觀的學生能夠沉浸體驗,這些互動體驗不僅讓學生們深入了解阿美族文化,也讓他們學會了如何通過技術來傳達和展示文化遺產。

此外,教育處也為了此「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建構難得的跨校教育合作的新嘗試,教育處智慧教育中心與五間學校建立了一個VR共學的教育網絡社群,在多次的備觀議說中,共享資源和經驗。這個網絡不僅促進了學校間的知識交流,還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學生們可以在虛擬環境中進行跨文化交流和學習。

隨著技術的進步,VR遠距教學將開啟更多的可能性,例如:三棧國小即將在下次的課程中帶五校學生進行太魯閣峽谷地形的虛擬實地考察,或是與五校老師或學生直接在虛擬的會議中進行即時討論,師生們都有自己的虛擬角色與任務進行互動。銅蘭國小正致力於將這些新興技術融入日常教學中,為學生打造一個無界限的學習環境。

:::

訪視評鑑

加我line@

img

倒數計時

母親節慶祝活動

資訊公開專區

計數器

今天: 659659659
昨天: 4148414841484148
本週: 7191719171917191
本月: 113193113193113193113193113193113193
總計: 1953683195368319536831953683195368319536831953683
平均: 1579157915791579

精美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