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解析度1920*1080,文字比例125%,瀏覽器縮放100%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競賽 許壽亮 - 學校新聞 | 2021-01-21 | 點閱數: 363
image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52419

2021年01月21日
國小足球世界盃 花蓮四校五隊進全國賽

圖:北埔國小、北濱國小身陷死亡之組,上演激烈的「雙北對決」戲碼。 (記者蔡宗憲/攝)

全縣共廿九隊參加預賽 瑞北國小男女足隊一起晉級爭取冠軍

記者蔡宗憲/報導

一○九學年度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花蓮縣預賽,經過四天男、女廿九隊角逐全國總決賽五席次,十九日圓滿落幕,位處偏鄉小校瑞北國小演出大驚奇,一舉包辦男、女雙晉級。男子組晉級隊伍為北埔國小、瑞北國小;女子組晉級隊伍為瑞北國小、銅蘭國小、新城國小。

每隊補助六萬元組訓費

由國小足球聯賽化身的「一○九學年度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十六日在美崙國中人工草坪足球場引燃花蓮縣預賽戰火,由於凡報名該項比賽無論晉級與否,教育部體育署均補助每隊六萬元組訓費,希望能普及國小足球運動。

今年總計吸引全國六百支隊伍角逐,其中,花蓮縣預賽計有男生組十八隊、女生組十一隊報名,挑戰晉級全國總決賽五席次,相較去年足足增加有十隊之多,為比賽增添激烈氛圍。

其中,被視為男生組超級強隊的北埔國小、北濱國小,因籤運不佳兩隊身陷死亡之組,上演激烈的「雙北對決」戲碼,兩隊果然實力強勁,一路以全勝戰績挺進最後一天的終極之戰,全力爭取分組唯一的晉級席次。

雙方經過激烈廝殺,最終北埔國小技高一籌,以四比○奪下晉級資格,雖然北濱國小無緣晉級,但小球員在場上的奮戰精神,令人激賞。男生另一組晉級席次由瑞北國小迎戰復興國小,最終瑞北國小以五比一勝出,搶下男生組最後一張晉級門票。

女生組三隊晉級

在女生組方面,由於花蓮縣有十一隊報名參賽,剛好達到預賽報名十一隊至廿隊取三隊晉級的最低門檻,讓參賽各隊全力拚戰晉級資格,最終則由瑞北國小、銅蘭國小、新城國小搶下晉級門票。

值得一提的是,位處偏鄉小校瑞北國小,雖然全校一至六年級只有四十三名學生,超過九成為原住民,其中又以布農族、阿美族居多,校內足球運動風氣鼎盛,歷年在縣內及全國賽都有著亮麗的成績表現。

本屆國小世界盃花蓮縣預賽,瑞北國小足球隊在訓導組長林建成、總教練田強易的全程督軍下,展現平日苦練成果,一舉包辦男女雙晉級,成為全場關注焦點。

回顧瑞北國小足球隊史,於民國九十三年間成軍,儘管全校學生數不超過五十人,但卻能在全國足壇佔有一席之地,充分展現出原住民優異體能與爆發力。

瑞北國小男子足球隊成軍短短三年培訓有成,榮獲九十六年全國少年盃足球賽冠軍、第一屆教育部體育署樂樂足球賽全國總冠軍。

此外,該校女子足球隊也不遑多讓,花蓮縣在暌違十一年後,成功申辦的「一○八年全國少年盃足球賽」,瑞北國小女足隊相當爭氣,踢下冠軍、留下金杯!同時榮獲一○七年全國學童盃足球賽冠軍。

:::

訪視評鑑

加我line@

img

倒數計時

校外教學

資訊公開專區

計數器

今天: 839839839
昨天: 3624362436243624
本週: 1979119791197911979119791
本月: 9835698356983569835698356
總計: 1938846193884619388461938846193884619388461938846
平均: 1572157215721572

精美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