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解析度1920*1080,文字比例125%,瀏覽器縮放100%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表揚 許壽亮 - 學校新聞 | 2024-03-12 | 點閱數: 65
慈大團隊及巴奇克希望志工隊 獲教育部青志獎

 2024/03/12 11:33 (03/12 11:54更新)


慈濟大學佳民國小課輔團隊與見晴服務團隊共同獲得『績優服務獎』

      慈濟基金會慈善與教育產學合作計畫「共伴成長攜手同行—偏鄉服務計畫」,提供資源給慈大長期於花蓮偏鄉進行服務的團隊,今年教育部首次舉辦第一屆青志獎,共吸引了112隊及9個運用單位報名參與,其中慈濟大學佳民國小課輔團隊與見晴服務團隊共同獲得『績優服務獎』,「巴奇克 Pajiq 希望志工隊」則是連續第四年獲得『佳行獎』,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張麗芬老師以及教資中心服務學習組廖依盈組長同時獲得「績優指導獎」。


「巴奇克 Pajiq 希望志工隊」則是連續第四年獲得『佳行獎』

      為鼓勵青年朋友投入志工服務,每年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的競賽及表揚績優青年志工團隊於3月9日進行為期兩天的決選及頒獎活動。為了讓青年志工盛事走向品牌化,今年正式將競賽定名為「青志獎」,希望能吸引全台各地的青年志工團隊共同參與,將此活動作為團隊間交流推廣的平臺,藉此打響青年志工形象。今年團隊參與相當熱烈,共吸引了112隊及9個運用單位報名參與,最後由高中職組18隊及大專校院與社會青年組25隊進入決選,陳雪玉署長蒞臨現場勉勵青年志工團隊,她相信青年朋友的力量可以轉動世界,也期許大家能運用自己的專長投入服務,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的溫暖。


見晴服務團隊目前在花蓮銅蘭國小進行假日陪伴服務

      獲得績優服務獎的「慈濟大學偏鄉教育服務學習團隊」佳民國小課輔團隊是從2014年開始由人發心系師生在佳民國小進行的一對一課輔陪伴服務,學生一週三天自行騎車到佳民國小,陪伴後學生志工必須寫觀察日誌,不但增加大學生跨文化、跨年齡層的互動能力,也從觀察紀錄過程中自我反思。人發所的鄭雯倩同學,已經在佳民國小持續服務5年,她表示這樣穩定持續的長期陪伴,如同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在和孩子每一次的相處裡,陪伴他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力量。


見晴服務團隊目前在花蓮銅蘭國小進行假日陪伴服務

      由醫學系、物治系學生組成的見晴服務團隊目前在花蓮銅蘭國小進行假日陪伴服務。第一次參與競賽的醫學四簡子強同學分享,藉由這次的比賽讓大家有機會與來自全台各地的服務團隊做交流,也很感謝學校師長與服務學習組給予團隊的指導及資源,雖然在銅蘭國小的服務期間經歷過疫情減少一些和孩子們相處的機會,但自己對於服務的熱情依舊,也很開心自己能在服務的路上繼續堅持下去。


佳民國小課輔團隊是從2014年開始由人發心系師生在佳民國小進行的一對一課輔陪伴服務

      由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學生所組成的「巴奇克 Pajiq 希望志工隊」,服務團隊運用家庭教育專業所學,持續於水源國小、部落家庭教育假日學校、寒假冬令營進行服務,也延伸服務足跡至萬榮鄉明利國小、卓溪鄉古風國小、豐濱親子館及台東縣長濱鄉竹湖國小等。從大一開始參與服務的兒家四林朋彬同學表示,這四年與水源國小的孩子們一起度過許多珍貴的時刻,在這過程中,深刻體會到改變孩子需要耐心和時間的灌溉,陪伴在孩子身邊,細心傾聽他們的想法,理解他們的需求,並看見他們的亮點。志工服務像是播下一顆希望的種子,需要照顧給予溫暖,讓他們能繼續成長茁壯。


「巴奇克 Pajiq 希望志工隊」,服務團隊運用家庭教育專業所學,持續於水源國小、部落家庭教育假日學校、寒假冬令營進行服務

      除了鼓勵青年志工推動服務行動之外,今年也首次設立「績優指導獎」,慈大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張麗芬老師以及教資中心服務學習組廖依盈組長同時獲得。廖依盈組長表示,學校以人文利他為立校精神,在師生團隊持續深耕偏鄉服務之下,已經連續5年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各項獎項之肯定,校內也有許多服務團隊長期於海內外進行志工服務,期望未來有更多的服務方案共同參與青志獎,讓團隊夥伴有更多的機會與校外交流,彼此共學共好共成長,打造更多服務的可能。

資料來源:慈大服務學習組提供

:::

訪視評鑑

加我line@

img

倒數計時

校外教學

資訊公開專區

計數器

今天: 1424142414241424
昨天: 5122512251225122
本週: 1424142414241424
本月: 107426107426107426107426107426107426
總計: 1947916194791619479161947916194791619479161947916
平均: 1577157715771577

精美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