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解析度1920*1080,文字比例125%,瀏覽器縮放100%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 許壽亮 - 六年級 | 2024-03-15 | 點閱數: 85
助人就是在助己

有些是可以自己完成一件困難的事情,有些人卻很難做到,因為每個人擅長都不一樣,就好比如一個舉重的人和一個不擅長搬重物的老人,可能就可以當成好鄰居。為什麼他們可以成為好鄰居呢?因為舉重的人在颱風即將來臨時,可以幫助那老年人搬運物資,可能那位老人還可以給他們一點物質,有一位熱心的人和一位每一天都忙到凌晨12:30才會下班的人,熱心的那位人在掃地時發現那位忙不迭地的人家裡門口亂七八糟,於是心想是否要幫助他呢?那位熱心的人最後決定幫助他,結果那位忙不迭地的人回來,發現家裡門口從亂七八糟變有條不紊。得知是那位熱心的鄰居後,於是感激地拿出$400的報酬費。基督教聖經裡有一句話說:「人就是一個漏斗,只要你願意幫助別人,上帝就會用漏斗給我們更多回報。」但人一生不能只求回報,就像美國童子軍總會鮑斯在迷霧中迷失了方向,後來有位童子軍帶領鮑斯度過難關,於是鮑斯發揚童子軍,成立美國童子軍總會。我覺得助人就是在助己,就像我幫助了你,你幫助了他,他幫助了我,而一直無限持續下去。讓我為社會作出貢獻,讓社會發揚光大,讓愛持續傳下去。

老師評語:寫作善用成語,且大量列舉例證來證實自己的觀點,無論是自編故事或真實故事甚至引用聖經,為需注意標點符號的應用及段落需空格可以更好!整體而言,言之有物,言之有理。

 

給一年後的自己

哈囉,未來一年後的我,現在的你有沒有當上足球隊隊長了嗎?和朋友相處得非常融洽嗎?雖然不知道未來一年後的我會是如何?但我希望一年後的我,可以改掉現在的壞習慣,如果一年後的我,你還對爸爸有所怨言,那你一定要看到這一篇自己曾經寫過的作文,致未來一年後的我。
我現在有很多的壞習慣,例如:罵髒話、對老師態度不好、情緒激動的時候可能會動手傷人、答應的事情不一定會完成、也不會三思而後行...等,這些壞習慣會導致許多人都很討厭我,而不喜歡跟我玩,如果想要多朋友,就要改掉壞習慣,才不會孤獨一人。
如果我想要有許多朋友,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那我就要做好榜樣,不要一直怪罪於別人,也要反省自己有沒有錯,不要總是個人主義,唆使別人都要聽自己的,因為這樣可能會讓自己更容易失去朋友,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要請聽別人的意見,朋友難過時要去安慰他,不要幸災樂禍。而要當上足球隊隊長,需要哪些努力呢?我覺得需要早睡早起、學會帶領大家努力完成教練指派的任務,這樣才有可能會當上隊長。
為了完成夢想,我充滿鬥志,想像當上足球隊隊長的我會很有成就感,所以我要積極向上、鬥志昂揚的學習,未來一年的我,加油!

老師評語:
1、很好的自我反省和自我激勵的方式,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優缺點,也能夠設定自己的目標和計劃,這是一種很成熟和負責的態度,值得讚揚。
2、結構清晰、內容完整,有開頭、中間和結尾,能夠用簡單而流暢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寫作建議多使用標點符號,讓句子更加清楚和有節奏。多用修飾詞讓描述更加生動和具體應用轉折詞讓論述更加有邏輯和連貫。

 

:::

訪視評鑑

加我line@

img

倒數計時

校外教學

資訊公開專區

計數器

今天: 2363236323632363
昨天: 5122512251225122
本週: 2363236323632363
本月: 108365108365108365108365108365108365
總計: 1948855194885519488551948855194885519488551948855
平均: 1577157715771577

精美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