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解析度1920*1080,文字比例125%,瀏覽器縮放100%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表揚 許壽亮 - 學校新聞 | 2023-02-12 | 點閱數: 228
image

國中小校長會議 暢談科技領導淨零碳排
2023-02-09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111年國中小學校長會議8日在宜昌國小舉行,本次以校長數位領導、淨零碳排及校園自殺防治三大主軸,進行議題探討、經驗交流,花蓮縣長徐榛蔚也特別到場頒獎表揚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學校,並與與會的各國小小校長一同進行友善校園宣誓。

        「落實淨零碳排,校園永續發展」縣長徐榛蔚表示,希望透過校長會議,凝聚共識、達成教育的核心價值,教育本應與時俱進,不斷微調修正,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希望花蓮的孩子能悠遊山海,體驗大自然之美,進而涵養心靈,放慢腳步,靜心學習,而本次會議也針對法治、家庭教育、科技教育等多面向進行探討,並再次強調聯合國SDGs的永續發展目標,教育就是要不斷努力學習精進,感謝所有校長、老師的用心付出,才能看見孩子的成長與茁壯。

        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指出,本次校長會議有三大重點,一是「校長數位科技領導」有鑑於疫情期間,各校因應停課不停學,啟動線上教學,依然目前已恢復實體課程,但仍重視線上與實體的混成學習,如何在混成教學模式中更加精進落實數位教學,將是教學現場必須關注的課題。二是「淨零碳排」, 在符合法規及具體策略的實踐上,希望透過課程讓各校校長有更明確的理解及執行方向。

      最後是「校園學生的自殺防治」,希望各校校長都能更加關心學生的身心狀態情緒反應,不論家庭、學校、與同儕間人際互動關係都是環環相扣的,身為校長應具有高敏感度,並能強化與家長間的聯繫,成為校園自殺防治守門人。

       會中,縣長徐榛蔚首先頒發感謝收感謝麥當勞楊政道董事長捐贈6000份麥當勞兌換券,以及花蓮縣生命教育與特教宣導親善大使王亭潔。

      緊接著頒獎表揚「111年度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學校」,包括,(一)「特優學校」:嘉里國小、學田國小、北昌國小。(二)優等學校:化仁國中、吉安國中、玉里國小、宜昌國中、紅葉國小、復興國小、觀音國小。(三)甲等學校富北國中、中原國小、自強國中、月眉國小、西寶國小、水璉國小、北濱國小。以及花蓮PaGamO素養品學堂基地學校:景美國小,以及花蓮PaGamO 素養品學堂種子學校觀音國小、銅蘭國小

花蓮PaGamO素養品學堂基地學校景美國小,以及花蓮PaGamO 素養品學堂種子學校觀音國小、銅蘭國小。

:::

訪視評鑑

加我line@

img

倒數計時

校外教學

資訊公開專區

計數器

今天: 189189189
昨天: 3624362436243624
本週: 1914119141191411914119141
本月: 9770697706977069770697706
總計: 1938196193819619381961938196193819619381961938196
平均: 1571157115711571

精美選單